优雅的干掉 AlibabaProtect.exe | 彻底删除 Alibaba PC Safe Service

标签: none

Alibabaprotect是阿里巴巴的全家桶插件,此进程不仅会占用大量内存和cpu性能,会在后台悄悄的监控你的上网过程,还在后台监控你的一举一动,然后给你精准推送广告,所以它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还是一个恶意软件。而且Alibabaprotect非常难删除,删掉后重启电脑又会自动出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流氓软件.

1.下载 Autoruns 系统管理工具
2.使用 管理员权限 启动Autoruns64.exe
3.选择Drivers 选项卡
4.找到 AliPaladin 驱动, 右键,弹出菜单选择delete删除.
Snipaste_2019-01-07_16-19-56.png

5.重启计算机
删除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 下的 AliPaladin.sys 驱动文件
删除 %SystemDrive%\Program Files (x86)\AlibabaProtect 整个目录

6.总结
阿里的这款软件属于驱动级的带有自我保护特性的“安全软件”,从系统中清除这类软件必须将相关的驱动从内核加载的驱动列表中移除再进行删除。

干掉AlibabaProtect.exe的正确方式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已有 12 条评论

  1. Chandler Chandler

    用Autoruns删完Alipaladin还在,有什么其他办法吗?阿里越来越流氓了

    1. 我已经把阿里放到虚拟机里面使用了. 阿里前段时间更新过一次软件, 这个笔记有点旧了.

  2. Paige Paige

    我是安装了优酷,然后用Autoruns都删不掉,然后卸载了优酷,就自行清理了......(孤陋如我,今天才知道优酷也成阿里的了,走向垄断真可怕)
    感谢楼主的科普~

  3. 逸希 逸希

    想请问 其实反安装后再删了这个, 是否就不能线上付款 ?

    1. 不影响付款, 这个就是个电脑后门. 不想删的话禁止他的网络权限也可以.
      这个后门几个月上传了160G的数据, 禁用网络之后没遇到问题

      删驱动这个不清楚是不是还有效的

      1. 逸希 逸希

        谢谢你提醒和教学, 早前已经恨恨删掉, 還已做足所有禁止, 之后旺旺都只从沙箱内用, 就看到它的举动了

  4. as as

    谢谢你

  5. Kate Kate

    谢谢作者,电脑白痴,又看那玩意不顺眼很久了

  6. 风语者 风语者

    可能是阿里旺旺送的保护进程。我把自己pc上的阿里旺旺删掉后,这个进程就消失了。

    1. 不光阿里旺旺有,整个阿里系的软件都有这东西

  7. Thank you! Thank you!

    When I download Xiami Music For Windows....
    It is installed with bundle....

  8. Mahua Mahua

    感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