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ySQL新建用户后无法登录问题

标签: none

今天在给一台电脑配置Mysql的时候,使用root创建了一个新的用户, 设置了密码, 设置了允许登录的Host, 已经使用all privileges授权了. 但是却一直无法使用这个账户登录到MySQL里。

提示错误是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laravel'@'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66827-5ae20874020ae351.png

最后,经过多次尝试后,我找了一个解决方案.
MySQL中默认存在一个用户名为空的账户,只要在本地,可以不用输入账号密码即可登录到MySQL中。而因为这个账户的存在,导致了使用密码登录无法正确登录。

只要通过root账户登录,然后将该账户删除即可:

mysql -u root   # 以root账户登录MySQL

use mysql   #选择mysql库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删除账号为空的行
flush privileges;  #刷新权限

现在,就可以使用账户和密码登录了

解决MySQL新建用户后无法登录问题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