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at端口测试 | nc

标签: none

nc介绍:
nc是netcat的简写,有着网络界的瑞士军刀美誉。因为它短小精悍、功能实用,被设计为一个简单、可靠的网络工具,其有Windows和Linux的版本,可通过TCP或UDP协议传输读写数据。同时,它还是一个网络应用Debug分析器,因为它可以根据需要创建各种不同类型的网络连接。

nc的作用:
(1)实现任意TCP/UDP端口的侦听,nc可以作为server以TCP或UDP方式侦听指定端口
(2)端口的扫描,nc可以作为client发起TCP或UDP连接
(3)机器之间传输文件
(4)机器之间网络测速 (更推荐使用iperf3)

语  法:nc [-hlnruz][-g<网关...>][-G<指向器数目>][-i<延迟秒数>][-o<输出文件>][-p<通信端口>][-s<来源位址>][-v...][-w<超时秒数>][主机名称][通信端口...]
参  数:
 -g  <网关>       设置路由器跃程通信网关,最丢哦可设置8个。
 -G  <指向器数目>  设置来源路由指向器,其数值为4的倍数。
 -h               帮助。
 -i  <延迟秒数>    设置时间间隔,以便传送信息及扫描通信端口。
 -l               使用监听模式,管控传入的资料。
 -n               直接使用IP地址,而不通过域名服务器。
 -o  <输出文件>    指定文件名称,把往来传输的数据以16进制字码倾倒成该文件保存。
 -p  <通信端口>    设置本地主机使用的通信端口。
 -r               乱数指定本地与远端主机的通信端口。
 -s  <来源位址>    设置本地主机送出数据包的IP地址。适用于多网卡机 
 -u               使用UDP传输协议。
 -v               详细输出--用两个-v可得到更详细的内容
 -w  <超时秒数>    设置等待连线的时间。
 -z               使用0输入/输出模式,只在扫描通信端口时使用。表示扫描时不发送任何数据.

1.简单聊天工具
在192.168.2.34上: nc -l 1234
在192.168.2.33上: nc 192.168.2.34 1234
这样,双方就可以相互交流了。使用ctrl+C(或D)退出。

2.从192.168.2.33拷贝文件到192.168.2.34
在192.168.2.34上: nc -l 1234 > test.txt
在192.168.2.33上: nc 192.168.2.34 < test.txt

3.测试主机端口是否被阻断(tcp模式)
在192.168.2.34上: nc -l 1234
在192.168.2.33上: nc 192.168.2.34 1234
(udp模式)
在192.168.2.34上: nc -lu 1234
在192.168.2.33上: nc -u 192.168.2.34 1234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