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Windows 10 本地账户登录密码

标签: none

起因, 新电脑安装完密码忘了,而且是本地账户 不能用在网页修改密码.不想重装系统重置密码.
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种在 CMD 模式(无需密码可进入)下重置开机密码方式,并且保证数据原封不动,且安全有效。

再启动时候长按 F8 ,进入高级恢复模式.

选择 "Troubleshoot/疑难解答" --> 进入 "Command Prompt/命令提示符"

copy c:\windows\system32\sethc.exe c:\
copy /y c:\windows\system32\cmd.exe c:\windows\system32\sethc.exe

第一行是备份 sethc.exe 程序
第二行是替换 命令行程序.

退出 CMD ,输入指令:exit,然后按Enter键,然后重启电脑。
当你在登录界面输入密码时,连续按 5 次“ Shift ”键,然后就会自动出现 CMD 窗口。

设置已登记的账号的密码

账号必须要是原来有的,不能是 Microsoft 账号。
如:账号是 student 密码是 123456 。
则输入指令: net user student 123456 ,然后按空格。( net user 账号 密码)

如果用户名忘记了可以通过命令查询
在 "命令提示符" 中输入:

net localgroup   #查看当前系统中所有的用户组。

net localgroup 命令后面接上用户组名,按回车键即可查看组中的用户。
比如查看administrators管理员用户组中的用户即执行: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退出 CMD ,现在你就能用新的账号、密码登录你的电脑了。

整个过程中,你实际上是交换了 SETHC.exe 和 CMD.exe 的分工,SETHC.exe 通常被用作激活粘贴密钥可访问功能。但被我们用可以修改用户密码的 CMD 取而代之。尽管,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本地账户,不能修改 Microsoft 账户。

还原修改

任然需要进入 高级启动模式,才可以还原修改的程序.

copy /y c:\sethc.exe c:\windows\system32\sethc.exe

现在,在登录界面再重复按 "Shift" 键显示的将会是粘贴密钥提示,而不是 CMD 窗口。

跳过开机密码!修改 Windows 10 登录密码 :-)
Win10如何查询用户组及组中用户?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