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M.2固态硬盘该如何辨别?

标签: none

M.2(SATA Express)是SSD的未来,但在购买前需要注意的长度和性能有不同等级的SSD。对M.2 SSD进行某些键控有助于防止错误匹配,但有些主板只能接受某些大小的设备。
请注意:本文假设您已确认您的主板/笔记本电脑支持PCI-Express M.2 SSD,而不支持SATA。

M.2 SSD Keying

目前,M.2 SSD具有以下三种密钥类型中的一种:BMB + M,而套接字只能有一个密钥。由于B和M的关键位置略有不同,因此M. SSD只能单向安装。
m.2-connectors.jpg

“B”键控(引脚12-19)为PCI Express SSD提供高达2倍的带宽通道,而“M”键控(引脚59-66)为PCI Express SSD提供高达4倍的带宽。
即使有2倍的带宽通道,'B'键控M.2 SSD仍然可以提供10Gbit / s的性能,而'M'上的4x通道可以提供高达20Gbit / s的速率。
具有B + M键控功能的M.2 SSD可最大限度地提高两个插槽的兼容性,并可在2x通道带宽下运行。
M.2-keying-lsi-540x400.jpg

M.2 SSD Length 长度

由于M.2标准要求SSD(或其他类型:WiFi,蓝牙等)仅在面向上方具有芯片,这意味着更大容量的驱动器通常更长,因为它们需要更多存储(NAND)芯片。一般来说,M.2最多有五种长度,但不是每个主板或笔记本都可以容纳它们。

  • 2230
  • 2242
  • 2260
  • 2280
  • 22110

数字被解码为宽度长度,因此对于2242,这是22mm宽和42mm长。最常见的支持形状因子是2242和2280(42mm和80mm长)。例如,带有mPCIe Combo II卡的Maximus VI系列最多可支持2242 M.2 SSD。
m.2-length-595x135.jpg

M.2 SSD 购买前检查:

  • 您的主板/笔记本电脑是否支持M.2 SATA或M.2 PCI-Express(提示:查看规格页面!)
  • 主板/笔记本电脑插座支持的键控类型(B / M / B + M)
  • 如果是PCI Express,它是否支持2x或4x PCI-Express
  • 支持的最大SSD驱动器长度(2232到22110)(提示:应该在PCB上说明)

BUYING AN M.2 SSD? HOW TO TELL WHICH IS WHICH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添加新评论